筠:女生的ㄚ祖怎麼了?


媽咪:ㄚ祖到天上當天使了...


筠:跟生病的姐姐一樣嗎?(日劇-一公升的眼淚中女主角最後也過世)


媽咪:嗯...


筠:ㄚ祖的天使在哪裡?我沒有看見ㄚ...


媽咪:在很高很高的天上...你看不到...


筠:ㄚ祖的天使在天上幹麻?


媽咪:她在天上看小筠有沒有乖...在天上保護小筠...


筠:那ㄚD呢?


媽咪:ㄚ祖也會保護ㄚD...


筠:嗯...那我要乖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ㄚ爸:ㄚ祖的天使晚上會變成星星喔


筠:猩猩...那她會吃香蕉嗎?


ㄚ爸:不是那個猩猩啦...上天上一閃一閃的小星星啦...


筠:喔......那她會爬樹嗎?我會爬樹耶...


ㄚ爸:喔...不是啦...是晚上在天空中亮亮的星星...


晚上


ㄚ爸:你有沒有看到天上一點一點亮亮的...那就是星星


筠:那ㄚ祖的星星是哪一個?


ㄚ爸:最亮的那一個...


筠:ㄚ祖的星星為什麼一直跟著我?


ㄚ爸:因為她要保護妳...


筠:他為什麼要保護我?


ㄚ爸:因為ㄚ祖很喜歡妳...所以她會保護妳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筠:ㄚ爸...我好擔心ㄚ祖喔...


ㄚ爸:哪一個ㄚ祖?


筠:三芝那一個女生的ㄚ祖...去天上當天使的那一個...


ㄚ爸:???為什麼?


筠:我好擔心她喔...


ㄚ爸:???


筠:我好擔心她回來找不到我...


ㄚ爸:ㄚ祖去當天使不會回來了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出殯當天


筠:他們為什麼把女生的ㄚ祖埋在泥土裡?


ㄚ爸:他們埋的是ㄚ祖的身體...ㄚ祖的靈魂已經去當天使了...


筠:喔...那她晚上會變成星星保護我...


ㄚ爸:嗯...


實在是粉難跟一個三歲半的小朋友解釋死亡是什麼...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雖然沒有血緣關係而且我是外孫(媽媽是外公的養女),但我是第一個孫子...所以大家都很疼我


ㄚ嬤年輕時在三芝老家後方的磁磚工廠幫廚,煮三餐給工廠員工吃


我放暑假時都會回到鄉下去住,當然我三餐大部分都是在工廠餐廳吃的


而且是ㄚ嬤菜剛煮好上桌的同時...我就吃飽了


因為ㄚ嬤邊上菜我就邊吃...


在工廠偶爾還有人會給我餅乾飲料...


所以只要快到吃飯時間我一定會跑到工廠找ㄚ嬤...


國中時,ㄚ嬤還曾經開玩笑的告訴我:「二十歲就可以娶老婆了...」


我試想:如果我十六歲娶...兒子也十六歲娶...那ㄚ嬤也許已經當太祖了...(嗯...想太多了)


約十年前,一日阿嬤在雨後溼滑的菜園中跌倒,傷到脊椎


雖然經復建後恢復了,但身體的狀況卻每況愈下,人也變的沉默寡言


在小筠小豪相繼出生後,ㄚ嬤的精神好轉了很多


她會去牽小朋友逗他們,會拿餅乾糖果給小筠吃,過年時還會記得要ㄚ公包紅包給小筠


小筠也會牽著ㄚ祖的手去散步...


正當大家都認為ㄚ嬤已經比較好了的時候......


想說明天要帶小筠跟小豪回去找ㄚ祖...


接到媽打來的電話說ㄚ嬤回去了...


在祭典上想哭...卻哭不出來...


大概是人老了...淚腺退化了吧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這是我在這blog打最多字的一篇...


抒發一下對ㄚ嬤的思念.........


 



這是大家折給ㄚ嬤的蓮花



彩色的蓮花



表弟折給ㄚ嬤的 " LV包包 " 跟 " CD眼鏡 "



這天早上四點就起床了...小筠應該很餓了...



筠:一罐飲料五塊錢...



筠:ㄚ叔這罐啤酒賣你...



筠:那個大冰塊沒有賣啦...




玩到最後衣服跟褲子都溼了,只好穿姑姑的衣服先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hur_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